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同学好想你,共叙交大情 ——上海交大长宁校区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举办

同学好想你,共叙交大情 ——上海交大长宁校区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沈婕

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127周年校庆之际,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举办的校友返校日活动在长宁校区顺利举行。庆贺母校华诞和欢迎校友回家的彩旗和海报在校区随处可见,校友们纷纷驻足打卡拍照,校园内洋溢着回家的气氛。

上午10点,院领导、学院员工与校友代表准时齐聚主楼418室,观看127周年校庆纪念大会直播。

下午1点,终身教育学院校友大会暨终身教育学院校友会2022年度校友联谊会颁奖典礼在主楼大礼堂举行。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副主席、终身教育学院院长胡洁,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副院长陈猛、王欣荣,院长助理高天峰、张宁、沈野萤与学院校友会27家校友联谊会代表及学院各项目班级校友代表共500余位欢聚一堂。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杰主持。

胡洁做学院院情报告。他代表学院对出席返校日的广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简要回顾了学院的成立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战略。学院将改变传统非学历只做培训的1.0版,倾力打造以培训作为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接口,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总结推广形成行业智库,最终提供全球解决方案的非学历教育4.0版。学院将围绕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设计创新等板块,对标国际名校,依托上海交大优势学科、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的强大优质师资力量,构建社会广泛认可、达到国际水准的金课体系。学院将着力打造院长工程,以创新范式为引领,通过构建双碳课程体系,提供专项咨询服务,举办零碳智慧园区院士论坛,建设沉浸式零碳园区全球范式,逐步实现双碳领域的非学历教育4.0版。最后,他欢迎广大校友和学院携手,共创中国式全球创新范式。

精彩的院情报告令校友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感受到了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随后,终身教育学院校友会2022年度校友联谊会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胡洁向摄影俱乐部校友代表茆桦、艺术品鉴赏与投资联谊会校友代表有贺萍萍、国学联谊会校友代表陈功颁发优秀组织活力奖、优秀推广传播奖、优秀服务贡献奖。

胡洁向艺术品鉴赏与投资联谊会校友代表周西安、国学联谊会校友代表段海波、摄影俱乐部校友代表曹卫前、户外俱乐部校友代表任卫哲、中国连锁品牌企业联谊会校友代表周健颁发优秀校友组织奖。

胡洁向国学联谊会校友代表马荣玉、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陈维亚、青年创业者俱乐部校友代表罗伟、摄影俱乐部校友代表何晓平、税务联谊会校友代表刘龙娣、中国连锁品牌企业联谊会校友代表乔斌、艺术品鉴赏与投资联谊会校友代表王炜颁发优秀公益组织奖。

吕忆松向兴总羽球俱乐部校友代表王黎光、户外俱乐部校友代表周孝海、艺术品鉴赏与投资联谊会校友代表唐莉娜、高尔夫俱乐部总会校友代表贾来、无锡校友会校友代表何晓华、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吕嘉嘉颁发组织活力奖。

吕忆松向摄影俱乐部校友代表魏程程、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祝王军、兴总羽球俱乐部校友代表曾政国、无锡校友会校友代表黄东颁发推广传播奖。

陈猛向中国连锁品牌企业联谊会校友代表小月、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联谊会校友代表邹建华、高级经理联谊会校友代表张建飞、税务联谊会校友代表张俊玮颁发服务贡献奖。

陈猛向艺术品鉴赏与投资联谊会校友代表王健、户外俱乐部校友代表明如、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岳华、摄影俱乐部校友代表刘芳、税务联谊会校友代表袁航利、温州校友会校友代表王子惠、青年创业者俱乐部校友代表刘浩、国学联谊会校友代表胡尤夫、中国连锁品牌企业联谊会校友代表李新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联谊会校友代表张雄、苏州校友会校友代表蔡文玮颁发优秀校友活动奖。

胡洁向凌霞红、有贺萍萍、郭甫强、乔斌、柳洆名、夏振斌、刘振南、陈维亚颁发优秀会长奖。

胡洁向于敏、唐莉娜、卢美华、谢向前、王飞颁发优秀秘书长奖。

胡洁向沈焱校友代表刘欣力、石兴亮、郭甫强、陶子鹏、曹哲慧校友代表王帅、李拓托代表张小亮颁发公益之星奖。

王欣荣向吴骏、洪善银、苏光禧校友代表宋爱红、刘龙娣、陶子鹏、陈元代表有贺萍萍颁发会长贡献奖。

王欣荣向咸明哲、贺超校友代表张俊玮、邢伟英、姚念洪、张小惠、明如、苏雅丹、胡仲梁、葛凌、颜恺、任卫哲、王彪、胡星、朱炜校友代表黄东、陈琪颁发2022年度风尚人物奖。

胡洁向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薛梦凡颁发健康礼赞助品牌奖。

胡洁向为校庆活动做志愿拍摄的摄影俱乐部曹卫前、何晓平、宋爱红、沈佩珍、李瑛友颁发校友志愿者奖。

校友联谊会代表、南京校友会会长陈维亚发言。她代表南京校友会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对多年来学校、学院对南京校友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介绍了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组织活动,并表示校友们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自资源,合力为校友会出谋划策、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也希望所有校友能群策群力,共筑母校光辉前程。

白杰向校友们介绍长宁校区文化建设情况。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原法华校区)历史文化厚重深邃、源远流长,旧址源于公元970年的法华禅寺。正始中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交通大学基础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都曾入驻于此。终身教育学院将实施长宁校区饮水思源广场、青年吴文俊雕像、长宁校区校史校情导入课教学场景、交大基础部长宁校区纪念场景等文化项目建设,打造一个将交大文化与精致校园融为一体的长宁校区,一个交大学子们学于此、成于斯、念兹爱兹的温馨家园。

胡洁向上海交大杰出校友思源贡献纪念奖获得者、上海新新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焱校友代表刘欣力,学院校友会艺术品联谊会会长有贺萍萍,学院校友会国学联谊会会长凌霞红,学院校友会南京校友会会长陈维亚,学院全球CEO班王炜颁发长宁校区文化建设基金管理委员会校友委员聘书。

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向学院商业华南四期班、学院实战营销管理班、学院校友会思源羽毛球俱乐部、学院校友会国学联谊会、学院校友会摄影俱乐部、学院校友会连锁品牌企业联谊会、学院校友会艺术品鉴赏与投资联谊会代表颁发捐赠纪念品。

胡洁与长宁校区文化建设基金管理委员会校友委员、校友集体捐赠代表共同为饮水思源广场设计模型揭幕,并观赏了饮水思源广场设计数字3D模型。

校友联谊会的会长们激情高昂又满怀深情地共同朗诵诗歌《母校,我们好想你》,字里行间洋溢着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恩之情。

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校友在主楼前排成LOVESJTU,共同合影留念。

学院为校友们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嘉年华和趣味嘉年华活动。四场专题讲座,选择交大,就是选择责任、选择卓越——校史校情介绍·寻未来——ESG时代的产业发展与投资机会企业数字化转型奔跑吧,后浪——全球成长路径与选择,在长宁校区的主楼和南楼同时开讲。讲座内容精彩纷呈,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校友们纷纷为学院高质量的讲座水准点赞。

各类趣味游戏也在长宁校区全面展开,校友们仿佛重回青葱岁月,尽情地欢笑嬉戏,在母校的温暖关怀下,共同度过了这难忘的一天。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