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预”见你, 在一起 | “国际预科生项目”校友返校日活动精彩回顾

“预”见你, 在一起 | “国际预科生项目”校友返校日活动精彩回顾

责任编辑:

      近日,国际预科生项目成功举办了首次校友返校活动。2017级至2022级的预科校友受邀相聚交大七宝校区。活动当天,往届同窗、良师益友欢聚一堂,展望未来。

      在播放了一段充满预科回忆的视频之后,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际教育运行中心主任翟莹老师发表了致辞。她首先向参加返校活动的各位校友表示欢迎。疫情三年,三届的预科生多数都是在线上完成学业,今天的返校活动对校友有着非凡的意义。随后,翟主任回顾了交大国际预科的发展史。在预科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交大国际预科在中国高校以及来华留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最后,翟主任希望预科的校友们能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与母校链接,互通有无,常回家看看。

      国际教育运行中心国际交流办公室主管李园园老师也作了主题为“校友力量”的发言。她指出,交大国际预科的规模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并且保持着超高的学生满意度和显著的升学成果,这一切都得益于校友的力量。传承校友文化,发扬校友精神,交大国际预科与校友将一路同行,共创佳绩。

      会上,三位预科校友也作为代表上台发言。2019级国际预科生,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徐孝成同学,作为第一批来交大预科就读的马来西亚国中生,跟大家讲述了他来华留学的经历。他在发言中称,很怀念在交大预科学习生活的一年,感谢老师们对同学的关心。目前正在瑞金医院实习的他对来华留学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希望更多马来西亚国中生选择来华留学,选择交大预科。

      近期刚刚结业的2022级预科校友、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准大一新生林峻玮、陈颖欣同学也代表22级同学发言。他们对于自己即将进入的本科生活充满憧憬,同时也感谢交大预科以及学长学姐在他们升学道路上的指引和助力,未来也将投身于搭建交大预科与本国的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交大国际预科代言。

      校友大会之后,校友们品尝了预科老师为同学们准备的美食,并参加了游校园寻宝的游戏嘉年华。校友们被分为三组,根据提供的线索卡,在七宝校区寻找藏有明信片的宝箱,最早集齐一套明信片的小组获胜。校友们走访了校园的体育场、餐厅、教学楼、宿舍楼,还有那两棵700年历史的银杏树。游戏结束,获胜的队伍领取了精美的奖品。交大预科为每位返校校友定制了预科专属戒指,受到了广大校友的喜爱。

      Workshop上,各位校友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从预科结业后的学习、生活近况,工作与实习的经验,以及对来华留学的看法和展望。2019级的校友若林祐那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获得日本德勤会计师事务所offer的经验,同为2019级的预科校友陈学乐同学分享了自己正在参与的交大农生学院的实验项目。大家普遍认为在华留学给他们带来了良好的体验,同时表达了对来华留学的信心。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留影,期待未来能参加更多的预科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