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全球创新研究院>好课优选>在线金课

好课优选在线金课契合未来数字化教育趋势,秉承学院创新发展的战略精神,紧扣“万物互联”全覆盖全链接的本质,连接产品与市场,行业与教育,用户与平台,线下与线上,力求探索无边界学习的“大教育观”。通过跨界融合、资源重构、模式创新,打破原有教学模式的局限性,主动适应时代、产业和行业的创新发展需求。
在整合上海交通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和教学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搭建优质便捷的在线课程学习平台,突出轻量化、专业性和场景化,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和实际问题解决。通过不断更新迭代课程与创新服务,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为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提供从产业趋势、经营管理、技能提升到落地解决方案的全方位服务平台。
在商业管理、科学技术、人文哲思三大学科框架中,围绕知与行的二元智慧进阶模式,捕捉市场热点,迭代经典课程,为高校的非学历教育模式变革提供新尝试和新探索,塑造未来教育新面貌。

【好课优选在线金课】围绕商业管理、科学技术、人文哲思三大学科框架,知与行的二元智慧模型,第一阶段建设围绕趋势与战略、经营与管理、治理与创新、人文与科技等六大板块和十个专题课程包,共118门在线金课。
在线金课  六大板块
板块一:
关注职场 锤炼技能——职场技能·新提升
内容涵盖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等,培养初入职场或跨领域新手所必备的通用能力、商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为职场进阶打下坚实的基础。适读学员对象为企业一线员工、新晋中层、及希望提升专业技能的个人学员。

板块二:
智慧进阶 赋能组织——经营管理·新赋能系列
内容涵盖企业经营管理、领导力提升、党政课程、专项突破等系列,目标是提升管理者的管理能力、领导力、认知力及思维力,促进组织发展和转型应对。适读学员对象为企业大中层,经营层。

板块三:
聚焦发展 洞察变革——前沿趋势·新洞察
内容涵盖行业产业趋势、前沿热点、企业家课程等,帮助学员及时了解产业革新、行业趋势,时政热点等前沿动态,助力企业平稳发展,穿越生命周期,逆势增长。适读学员对象为企业决策层、企业家。

板块四:
追逐前沿 创新运用——科学技术·新运用
内容涵盖新科技发展与运用,聚焦核心科技、新兴技术、新兴业态、创新模式,探索“未知”,“融通”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科技经济一体化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与社会进步。

板块五:
关注时政 精进治理——党政建设·新解读
解读党与中央政府的会议精神与时政热点,引导深入贯彻中央规划和两会方针政策,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水平,以提高党政建设实践的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水平。

板块六:
推心至智 修炼内涵——心理素质·新内涵
心理学系列课程帮助学员掌握基本心理规律,运用科学视角和实操技巧调节情绪状态,学会坚持和灵活,从外部汲取韧性能量,提升在逆境中的心理弹性,为应对管理难题与压力铺垫情绪基础。

人文素养系列课程通过人文精神、哲学思辨、艺术情怀,滋养身心、开阔眼界、陶冶情操。修炼“大道致远、兼善天下”的胸怀,大格局、高境界的气度。

专题课程包
围绕深入学习专题知识或突破专项能力的目标,开设若干次讲解,是时效性较高,精准针对具体用户在具体化工作场景的教练指导型系列课程。

轻内容·真效果

如何让灵活的“轻”内容真的出“效果”,达到学习成果转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好课优选在线金课】采用 实践+辅导教学模式,依托数字化学习平台,结合企业学习的特殊性,使用在线平台,每次内容实时直播授课1.5小时+0.5小时答疑。强化实践导向,辅导型教学贯穿学习全过程。

在线直播+案例分析+在线研讨
多种互动教学模式结合,增强学习趣味性、场景化、沉浸感。

实时弹窗,长效学习有保障
每一讲直播课程设置实时弹窗,考查学员对知识点的理解。

辅导答疑,困惑不隔夜
半小时辅导答疑环节,及时促进学习内化,解决学员困惑。

学评考测练,全功能促成果
完整记录学员的在线学习过程,便于企业实时监督反馈。

在线学习档案,满足定制要求
对于定制企业客户,可提供在线学习档案,记录课堂学习、案例研讨成果。

联系我们
电子邮箱: haokeyouxuan@sjtu.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216(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yiliu@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