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全球创新研究院>创新中心>行业创新中心

【中心介绍】
中心始终专注于行业细分研究、资源优化整合、创新研究拓展以及产品深耕沉淀,充分利用培训这一关键接口,为央企、国企、政府和其他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已累计为近2000家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学习方案及行业咨询课题项目,培养了近60000名各层级的企业管理者。中心业务领域横跨文旅、大健康、乳制品、智慧交通、跨境电商等多个行业领域。
中心在产业大学排行榜、主题公园&文旅排行榜等品牌上持续深耕,构建了集模型构建、标准制定、数据分析、报告撰写、著作出版于一体的专业团队,形成了独特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吸引了800多家国内外一流组织参与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积累了大量高质量的实践案例,为我国产业人才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主题公园研究所”已筹备了四届主题公园&文旅排行榜,专注于文旅领域学科的深度研究与实践,为文旅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核心研究支持。

【中心优势】
以交大学科之势  许组织咨询之果

【项目模块】
01 品牌项目:
产业大学-行业智库 行业课题、咨询项目
大文旅-主题公园 行业课题、咨询项目
02 新商学领导力系列:
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发展项目
新商学-高管人才赋能项目
新商学-高潜人才培养项目
03行业公开课:
领军人才高质量发展培训西藏班
文化与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
跨境电商总经理实战班
当戏剧遇到新媒体营销修炼营





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发展项目
介绍:国际化是企业面向世界经济舞台的必由之路,我们依托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优势,培养优质人才助力企业“走出去”;更整合全球高端商学院专家资源,赋能海外俊杰帮助人才“融进来”;为全球化新时代培养国际人才,面向全球讲述中国企业的故事。该项目经过十余年积累,围绕企、事业单位国际人才梯队建设,提供多层级、进阶式国际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已与近百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学员遍布全球各地;产品既有高校加持又符合国际化、专业化、实战化、系统化。



新商学-高管人才赋能项目
项目介绍:新商学-高管人才赋能项目结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的办学经验,总结整理近100个专业项目,2000多门课程,满足企事业单位在业务能力、管理、领导力、哲思等全方位提升的需求。项目将采用高管课程的赋能模式,作为新商学领导力系列班级区别于之前由商学管理课程导入进行学习,而是将学术研究与商业应用相结合,用课题研究的方法论进行导入研习,通过对标案例的方法,形成了以案例研究为中心的闭环学习,在此过程中不仅让学员在所研究课题的专业能力上有了提升,同时也在过程中拓展了学员思考、管理、领导等综合能力,为学员今后在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完成领导角色赋予了一份能量。




新商学-高潜人才培养项目
历经一年打磨,六次集中研讨,通过4个项目近200位学员的实践检验,设计了一款针对企业管理人员的高潜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精选工商管理经典课程,并通过工商管理工作坊、企业实地考察、商业实践报告等活动,将商学院经典课程与企业需求紧密集合,为企业未来发展培养人才,解决企业当下面临的问题,实现人才培养和绩效改进的无缝对接。
新商学-高潜人才培养项目采用“TKPAK”的学习逻辑,从学员的实际工作场域出发,将经典知识和企业实践相结合,促动企业高潜人才边学习、边练习、边思考、边积累,真正实现从知识学习到行为转化。
交大终身教育学院新商学领导力系列之高潜人才培养项目,依据未来人才能力模型,采用双轨迹的培养方式,精心设计了四大学习模块,8项学习内容,涵盖商学经典课程和实战型商业课程。通过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促进学员从知识学习到行为转化,帮助企业识别、培养和评价未来人才的每项关键能力,为企业未来发展建立人才蓄水池。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介绍:“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百年大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培育青年干部,是青年干部完善自我、加速成长的需要,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系统阐明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中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事业的重要骨干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更是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的使命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该有什么样的格局境界、能力素质、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和强化管理,使年轻干部更好地汲取营养,促进年轻干部更好的成长,切实提升年轻干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综合能力。


【联系我们】
联系人:惠老师
电话:181-1622-3559
邮箱: huixd@sjtu.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