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

2024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在长宁校区主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林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兄弟单位的领导、原继续教育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的老领导,以及学院民主党派代表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白杰主持。

林立涛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致辞,他首先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改革创新谱新篇,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非学历办学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所起到的政治引领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加快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一年,也是终身教育学院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关键一年。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一流终身教育学院;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贡献力量;三是坚持党政协同,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学院未来发展。最后,他希望学院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推动学院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在推动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李昕荣代表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扎根交大 创新驱动 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包括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和原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自2018年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战略布局和主要建设任务。报告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学校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推进学院办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学院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充分完成重组融合,初步建成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淬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创新、稳定的工作团队;一批特色鲜明的高端项目在好课优选平台金课体系上展出,创建国内非学历教育新范式的4.0模式初见成效;具有交大特色的非学历教育基地集群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基本形成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终身教育服务体系,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后,参会党员分组对《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

选举大会由白杰主持。大会决定由项玉担任总监票人,全体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欣荣、白杰、吕忆松、李昕荣、李艳君、沈野萤、陈猛、夏舒艺、高天峰(按姓氏笔画为序)共九位为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委员会委员,王辉、白杰、刘振宇、陈泽宇、侯兴政(按姓氏笔画为序)共五位为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由李昕荣主持。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在高昂、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分别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昕荣为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吕忆松、白杰为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选举白杰为终身教育学院纪委书记。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终身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谱写学院创新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学院发展的宏伟目标而砥砺奋进,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