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终身教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终身教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近日,终身教育学院依托非学历教育优质课程资源,以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建+”项目为抓手,面向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精心谋划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分层分级分阶段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全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学院党委着力推进“党建+中国特色非学历教育全球创新范式”项目建设,全力指导全体在职党支部申报建设“党建+”项目,以“党建+”项目的深蹲助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制定《终身教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将学原文、悟原理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互促融合;策划推出“终身教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线上+线下)”,涵盖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章学习、《民法典》重要精神解读、元宇宙时代的社会融合创新、宏观经济政策解读、非学历教育创新与风险把控等内容;为中心组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办学骨干购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上海》等学习辅导材料,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开展“党员之家”二期建设,将“党员之家”打造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长宁校区分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长宁校区分会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办学骨干线上参加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引领示范、带头领学,先后在中心组、支部书记、支委、业务骨干等层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院党员班子成员在所在支部带头领学、分享学习体会。





学院各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推进落实“党建+”项目为抓手,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辐射面广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广大教职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勇毅前行的昂扬姿态,努力构建非学历教育思政课程、课程思政金课体系,以信息化建设助力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搭建非学历教育领域监督管理反馈校正机制体系,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链接更多优质社会资源,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学院党员和广大教职工原原本本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认真真参加学院系列党课学习,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学者、宣讲者和践行者,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校区核酸采样,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高质量发展蓝图已擎画,新征程奋斗号角已吹响,终身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不渝跟党走,统一思想聚合力,在学院融合转型、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崭新的篇章。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