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学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学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责任编辑:黄璐瑶

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学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市长宁区千禧海鸥酒店举行。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学联谊会的发展,加强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院相关负责人、国学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及校友出席会议,各抒己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学项目负责人顾菡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产业人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感谢联谊会成员的共同付出,并介绍了中心各个项目。 她强调,国学联谊会作为连接校友与母校的桥梁,肩负着弘扬国学、传承经典的重任,希望本届理事会成员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国学联谊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随后,国学联谊会第七届会长那丽莉发表讲话。她表示作为第七届会长,自己将秉承“八项规定”,积极搭建校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校友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给大家带来更多正向的影响力。同时,她还介绍了本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包括举办各类国学活动、加强校友之间的人文交流、推动国学教育的发展等。

接下来,顾菡与大家共同探讨国学联谊会的组织架构及活动设想。

在随后的议题讨论环节中,各活动负责人分别就星二参访、书法兴趣小组、悦跑+citywalk、读书沙龙、游学计划、公益组织、增设外联部、增设企划宣传部和年度论坛活动规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

其中,外联部将负责联络发展外部协会组织,提升国学联谊会的知名度;企划宣传部将通过视频号推动,扩大影响力,以助力理事企业的发展。理事们纷纷畅所欲言,就国学联谊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些理事表示,希望联谊会能够加大线上活动的力度,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国学知识,让更多人受益;还有理事提议,联谊会可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国学机构的合作,举办更高水平的交流研讨活动,提升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学联谊会的知名度。

国学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陈海霞就年会组织活动分享了具体策划,包括主题、活动流程、签到形式等。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成员、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冯颖智作沙龙讲座《新公司法的解读》,为各位理事提供了有益的法律知识,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此次,会议更有惊喜环节——由书法兴趣小组牵头人徐立东及书法老师张中辉为大家“送福”迎新春。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在随后的晚餐会上,理事们亲切交流,共叙友情,同庆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学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的正式启动。相信在全体理事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国学联谊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终身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会议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激发校友们对国学的热爱,增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为校友们的职业生涯增添更多光彩。

在未来的日子里,国学联谊会将继续秉持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拓宽工作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大家共同期待着下一次国学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的召开,相信届时又将是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