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开班 | 云南黄金集团2024年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培训班 在终身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开班 | 云南黄金集团2024年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培训班 在终身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责任编辑:黄璐瑶

3月18日,云南黄金集团2024年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正式开班。云南黄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其在,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杰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本次培训班共有48名来自云南黄金集团下属公司的干部参加。

 

白杰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与云南的企业合作已久,尤其近三年更加紧密。期待通过此次培训,能助力云南黄金集团扩大社会影响力,加强与社会各行各业的合作,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快速发展。希望各位学员与专家教授有良好的互动交流,将教授的新理论和各位学员的丰富实践经验结合应用到工作中去,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李其在首先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推进产改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工作方向、重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推动云南黄金集团产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他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端正态度,迅速进入角色,希望大家一定要充分把握学习机会,端正思想认识,克服工学矛盾,迅速调整状态,确保真正做到由工作到学习、由干部到学员的转变,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二是服从管理,严守学习纪律,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同时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排除干扰,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三是学以致用,研究实际问题,期望大家在学习中要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集中学习与研讨问题结合起来,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总结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班共设置了5天的课程,邀请了7位专家学者亲临授课。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学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健全完善组织体系,有效推进改革创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罗守贵剖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与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了新时代对产业工人的新要求。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陈必华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积极促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赋能成长。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政府信息化专家凌力从数字中国与数字化转型大背景出发,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互联网+时代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工会干部的数字思维。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教授张建新分析了当前的时代背景,以及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借鉴了海外人才培训的实际案例,让同学们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了深入思考。劳动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崔校军通过上海工会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工会改革基本情况、工会改革重点措施实施情况以及工会改革相关亮点工作。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陈勇鸣通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改善工会工作的紧迫性,以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改善工会工作的对策建议,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工人阶级始终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

除了课堂学习外,同学们还前往上海工匠馆、劳动模范风采展馆、中建八局以及宝武进行现场教学。上海工匠馆和劳动模范风采展馆分别展现了从1843年到改革开放上海工业全面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在各自的领域内具备高超技艺和卓越才能,并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声誉的职业人士,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劳模精神,传递正能量。通过参观中建八局中节能项目,参加八局工会副主席王晓波、八局上海公司工会主席金碧辉出席的座谈交流会,了解八局在深入推进建筑业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新发展理念。通过参观宝钢历史陈列馆、党性教育智慧体验中心、一号高炉、2050热轧产线、智绘未来全天候码头等,不仅领悟了钢铁强国的初心和历久弥新的钢铁精神,更是体会了科技引领的魅力和对未来钢铁的期待。

 

3月22日,在课堂学习结束后举行了结业典礼。云南黄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其在,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宁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黄金集团下属北衙公司工会主席杨志伟、下属建设公司党委书记黄路平和李源新三位学员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分别从基层工会层面、基层人力资源板块和优秀技术工人代表层面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精彩发言。

张宁代表学院对班级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五天培训学习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个好的开始。通过培训,同学们充分学习了产改的先进经验,并将在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不断提升对产改工作的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黄金集团产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