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项目>定制培训>干部培训

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雄厚的教学、科研、师资优势,以履行服务社会职能、发挥文化辐射作用、提供决策"智库"支撑为己任,以推进校地协同创新为愿景,整合社会多方办学资源,学院干部培训逐步形成学科交叉、校企融汇、中外汇通、东西互动、产学结合、定制培养的培训特色。


面向高层次、定位高水平、培训高质量,学院已积累了大量的干部培训案例及学员资源。至今,学院干部培训覆盖区域几乎遍及了每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培训内容不仅包括基本的公共管理类课程,也延伸至如司法、检查、税务、城建等职能系统,获得了各级部门的广泛认可。

办学案例

(一) 政校联动: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系列班级——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建创业安徽建设发展(上海)基地,举办系列班级,涵盖“未来新徽商”特训营科大硅谷班、“未来新徽商”特训营农产品加工企业班、“未来新徽商”特训营退役军人创业者班、“鸿雁回归”就业创业特训营、创业安徽建设专题研修班等一系列高规格、高层次的专题培训班。培训课程让前来参加的公务员和企业家们能够学到切实有用的知识及付诸实践的方法,有效助力未来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校企联动:

1)石化行业

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系列培训班——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21 -2022年为期两年对中层基层青年干部进行了一系列不同层级的轮训,提升公司基层管理者的综合管理能力,助力高桥石化公司人才培养的进一步发展。



2)电力行业

2022年崇明公司中层干部培训——培训对象为公司中层干部,课程设置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方式倾向灵活性和多样性。通过培训提高了公司领导人员的业务能力,拓宽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凝聚力,适应公司新的发展需求。



3)钢铁行业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学习强企”线上教育培训班——是唐钢公司针对企业内中高层管理人员举行的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培训活动,唐钢公司300余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学员反馈通过培训与学习,提升了对政治思想、宏观经济、企业管理等诸多领域的理论知识的储备,拓展了自身视野,加深了对唐钢目前所面临的瓶颈和挑战的理解,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解答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惑,激发了创新实践的工作激情。

4)金融行业

东航投资2021年度中高层领导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筑牢信念,刻骨铭心进头脑;勤学苦练,不负韶华强本领;锚定目标,一往无前挑重任。培训中学员深学细悟,研机析理,都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5)建筑行业

中建三局电子厂房事业部2022年中层干部鸿鹄计划培训班——公司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各方面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此次培训针对中层干部,切实提高管理、创新能力。

(三)校校联动:

1)西华大学2022年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从高校现代化治理与干部综合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全面提升处级干部管理能力,促进学校发展。

2)山东大学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培训班(共三期)——山东大学高度重视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对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加快造就教育管理方面的领军人才。



3)海南大学对标世界一流、提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学院战略发展规划与改革,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既要做懂政治的教育家,也要做懂教育的政治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



特色项目案例

数字化浪潮与创新发展——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

1)项目概述

干部培训创新中心以科技强国战略为引领,以服务高新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前提,秉承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战略要求,以培养具有数字化前沿视角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目标,推出创新型在线课程项目——“数字化浪潮与创新发展”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课程以综合性、系统性的在线课程融合方式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体验,从数字前沿发展产业融合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引领发展等四个领域,全方位助力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与专业工作者拓宽科技探究深度和产业认知广度。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胡洁致开班辞。来自全国各地多家企业的数百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参与此次线上课程。

2)课程体系

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从领略数字魅力、融合产业创新、破局企业困境、数智融合创盈四个企业数智化领域进行课程体系构建,结合公益讲座及专题课程,邀请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领域具有深厚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高度前瞻性视野的专家与教授进行授课。

3)项目特色;

1、课程内容创新

企业特训营课程以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等文件指导思想为引领,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热门话题为切入,融合线上智库前瞻视角,深入解读当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所急与所需,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举措与创新途径,实现新产业新业态的构建与高质量发展。

2、授课模式创新

特训营课程运用腾讯会议、小鹅通等线上平台,通过线上专家传授、案例分析、云端研讨等方式,以综合性、系统性的在线课程融合方式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体验。

3、服务模式创新

课程创新性实行全程线上课程服务。从前期多客户筹备沟通、课前班级前期宣导、特训营开班典礼、课间在线问答与研讨服务到课后社群跟踪反馈,全周期内均使用腾讯会议、小鹅通等线上平台,以全部门多角色、多时段、多模式响应为服务特色,为在线课程提供了较高水准的配套课程服务。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